排雷聲明:

內有劇情討論,可能不適合尚未觀看《天黑請閉眼》者閱讀。

16427749_261841280914237_566427863868764335_n.jpg

  第五集亞正與曉彤在質詢時的分庭抗禮,並不讓人意外。在過去幾集當中,她遭阿偉綁架時戒備而不慌亂、主動爬通風口與找尋與分析證據,都顯示她冷靜且強韌的一面。

  在亞正死後,曉彤接替了亞正的調查位置:

澄芳:他如果連警察都敢殺,妳覺得他會介意殺了我們嗎?

曉彤:你就這麼擔心自己的死活嗎?那我們其他朋友呢?不管了嗎?......妳也太自私了吧!

澄芳:對!我就是自私、我就是怕死!我就是沒有妳這麼勇敢!

  澄芳的想法是當時絕大多數登山社員的想法。子碩同樣也是公正而細心的登山社成員,但他也明白比起等人上山救援與調查,在這個時間點繼續接手調查,無疑是輕冒生命危險的不智之舉。如同他警示曉彤時說的:「如果我是兇手,我下一個就殺妳!」。

  在十年前艷照散布於學校的事件當中,曉彤受傷最深,而這十年的時間並沒有辦法讓她對這件事情完全釋懷。她恐怕不只是想知道那個人是誰?也想知道那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做。比起其他登山社的夥伴,曉彤更有理由相信,假如她沒有採取行動,真相會如同十年前那般被沉埋。

  亞正相較於登山社成員的優勢是,作為外人,他比較能夠抽離情緒地下判斷,例如:他在第五集時比較能夠假設藍毅聰犯案的情況,在第六集時,也比子碩、若青自己更能相信刀子是殺手栽贓的。相較於此,將登山社成員視為朋友的曉彤,顯然在約澄芳出來對談時,過於輕忽自己的人身安全(第二集雨衣人私下找毅聰也有同樣的盲點),雖然理智上知道「兇手在我們之中」,但又認為自己不會成為兇手下手的對象。

(上面這個影片是《天黑請閉眼之番外篇12》,朱盛平與孫可芳對談)

  看到澄芳譴責姊妹輕視她對藍毅聰的情意時,我竟不敢確定澄芳喜歡的是藍毅聰還是洪曉彤。若非孫可芳在2/16號的直播(約13分鐘處)中說她確實設定澄芳對曉彤有不一樣的感情,並在時光膠囊的影片中表達出來,我實在懷疑我的過於腦補角色關係。


  Q place表演教室的學員在植劇場的演出會透過「亮星計畫」來評選,而觀眾可以參與其中一部分的評分。只要有Facebook帳號,進入植劇場亮星計畫的頁面就能夠參與投票。每人一天有 5 張票,可以一直投到 2017 年 8 月為止。投票另可參加抽獎活動,在這段期間內,投下越多票,中獎機會越高喔!

 


其他心得:

EP1-4

EP5-6:亞正

EP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黑請閉眼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T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